第20届青岛国际家具展盛大开幕

0
2023-06-01 来源:中国家具协会

 

       5月18日,第20届青岛国际家具展暨全屋整装定制展、国际木工机械及原辅材料展盛大开幕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、世界家具联合会主席、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、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,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、理事会主任王哲军,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张冰冰,世界家具联合会秘书长、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、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屠祺,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张磊娜,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轻工纺织处处长管晓艳,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周朝阳,山东省家具协会会长、烟台吉斯家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杰,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,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,全国各省市家具协会领导及参展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。
 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徐祥楠在致辞中指出,中国家具行业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蓬勃发展,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家具生产和出口国,拥有全球最大的家具消费市场。随着我国市场需求逐步回升及政策效应叠加,家具行业的发展活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,国际竞争优势将更加显著。青岛家具展创办20年以来,紧扣时代脉搏,坚持全产业链协同、上下游紧密联动,创新服务理念、塑造多维价值,是中国北方极具影响力的大家居展会。本届展会秉承数字赋能、满足多元消费需求,进一步优化展示空间,开拓高端定制、办公环境、国风美学等新业态,充分发挥北方家具企业“新品发布、品牌传播、商贸对接首选平台”的独特优势,不断构建家居产业交流合作新高地。希望青岛家具展顺势而为、乘势而上,为推动我国成为世界家具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  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、理事会主任王哲军宣布展会开幕。
 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轻工纺织处处长管晓艳在致辞中指出,家具产业是山东省的传统优势产业,被省政府列入新旧动能转换“十强产业”,产业设计创新能力不断提升,企业市场拓展和品牌建设不断进步,产业链完善,优势突出,为繁荣地区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。青岛国际家具展是山东省轻工行业的标杆性展会,在畅通产业链循环、维护供应链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。希望展会能够继续秉承行业使命任务,整合更多优势资源,持续推动转型升级,把山东家具产业做大、做强、做优。
  山东省家具协会会长孙杰表示,2023年是国家、省委省政府“消费提振年”。本届展会以“新轻纺 享生活”、2023惠享山东消费年、山东家居消费季为主题,以二十周年为契机,坚持创新引领,推动行业复苏、赋能企业转型升级。展会期间将举办设计嘉年华、经销商大讲堂等多场活动,进一步促进行业交流,引领产业发展。
 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展会开幕仪式。


  开幕式后,徐祥楠理事长等领导参观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吉斯家具、青岛一木、山东凤阳、新华宇、淄博宝恩、湖南晚安等展位,希望企业要通过新理念、新设备、新技术的引进和利用,熟悉掌握产业变革和技术发展趋势,优化生产结构,继续提升市场竞争力,更好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务。
  本届青岛国际家具展面积16万平方米,1200多家企业参展,涵盖实木、软体、定制、实木半成品、木工机械、原辅材料等传统优势题材,联动上下游资源,链接国内大市场,以行业高度责任感铸造高品质贸易平台,全力带动行业复苏与消费提振,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。
 

相关新闻

版权声明

1、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中国轻工业网” 的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,未经本网授权,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、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中国轻工业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、凡本网注明 “来源:XXX(非中国轻工业网)” 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3、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。
4、免责声明: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,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。

返回顶部